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眉山三年办理涉恶九类案件660件1289人,涉案金额超13亿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1-06 11:24:4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6日上午,眉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战果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三年来眉山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106123626.jpg

发布会现场


  全市政法机关办理涉恶九类案件660件1289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2个,判处黑恶犯罪人员410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22亿元,判处追缴黑恶财产1.4亿元、罚金1.4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3.6亿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结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73条,党纪政务处分71人(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4人。


  全面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63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基础。


  在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20个行业系统开展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全面完成全国扫黑办挂牌的仁寿县温州商贸城、省扫黑办挂牌的东坡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市扫黑办挂牌的10个乱点乱象整治。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第10组、省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和“回头看”第2督导组反馈问题45个,全部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106123636.jpg


  2019年,眉山市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市。2020年,《眉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汇编》被省扫黑办全省推广。市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的工作经验、市法院关于高标准推进审判执行的办案经验全省交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