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扫黑除恶 > 四川要闻 >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持续发力?这个会议告诉你!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24 20:27:37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

  10月24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随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纵深推进,当前已经进入深挖根治的“攻坚期”和“深水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创新举措,持续发力,确保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首先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推进专项斗争从深挖整治向长效常治阶段延伸转换中呈现出的特点,准确把握,完善措施,精准发力,既要继续紧盯深挖整治目标不放松,又要抓紧谋划推动长效常治工作有序展开,确保全省专项斗争始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既定目标要求持续纵深推进。其次,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防止出现松懈情绪、骄傲自满和“过关”思想,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压实县以下基层及相关行业部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完善更加科学严密的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体系;要在标准把握上再精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文件及两高两部相关指导意见的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共识,确保对黑恶犯罪依法严惩到位。

  

  同时,要紧紧抓住重点问题,进一步突出深挖整治。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督导整改提质,确保实现深挖整治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抓实线索摸排核查,抓实大要案件攻坚,抓实行业乱象治理,抓实督导问题整改。此外,还要注重加强统筹结合,进一步推动长效常治。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工作。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王树江出席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公安厅和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就本系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精神的意见及下一步工作的基本考虑进行了汇报发言。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