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四川要闻 >
省检察院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情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13 09:12: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情况

 

1 至10月起诉黑社会性质案70件 1122人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 见习记者 王晗阳)昨(12)日,省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主持会议。


2.jpg

  

  张树壮介绍,今年全省检察机关重点围绕“六清”行动任务目标,坚决落实“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部署,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先后起诉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吕某波涉黑案、谢某涉黑案等重大涉黑恶案件。

  

  张树壮表示,今年7月底和9月底,省检察机关均提前完成了全国扫黑办和最高检确定的“案件清结”目标任务。今年1至10月,共批捕涉黑恶犯罪125件506人,起诉225件2148人。其中,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70件1122人。

  

  张树壮指出,一是明确目标时限,确保如期完成涉黑恶“案件清结”任务,压实检察长政治责任;二是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对涉黑恶案件做到一律提前介入;三是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长效常治中贡献检察力量,努力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精准发力,保持斗争韧劲,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