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优秀公安派出所“枫桥经验”宣传展示活动举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19 09:10: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我省优秀公安派出所“枫桥经验”宣传展示活动举行

  

听“优秀 7 所”分享“枫桥经验”

  

1.jpg

11月18日,7个派出所的所长、民警走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开展宣传展示活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见习记者 周靖 王亮 文/图)11月18日,四川省优秀公安派出所“枫桥经验”宣传展示活动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举行。我省入围公安部全国首批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对象名单的7个派出所的所长、民警分别讲述了各自派出所的特色亮点。

  

  日前,在全国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我省成都、绵阳、南充、广安、泸州、雅安6市的7个派出所入围公示榜单。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推动我省公安派出所建设,打造平安四川,省公安厅将举行系列“枫桥经验”六进活动。在昨日举行宣传展示活动中,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黄瓦街派出所、广安市公安局协兴园区分局协兴派出所等7个公安派出所的所长、民警,分别以讲述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7个各具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指示精神,公安部今年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首批将命名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个核心目标,以创建强基础,以创建促提升。紧密结合派出所高质量建设、“六进六边”“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等重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创建热潮。

  

  活动开展以来,21市(州)近3000个派出所扎实投入创建活动。各派出所对标对表创建原则、命名标准,进行“大自查、大体检”,总结经验做法,找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经过市县两级层层推荐、多轮选拔,全省产生出101个优秀派出所参加省公安厅创建评选,历经101选38、38选20、20选10、10选“6+1”四个阶段,实现了好中选优。11月7日,公安部对全国首批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对象名单予以公示,我省申报的6个正选和1个备选派出所全部入围,是全国入围数量最多的省份,其中,成都是全国唯一入围两个派出所的省会城市,成效突出。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