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坪江东派出所助推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职能回归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01 19:18:0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南充高坪江东派出所创新机制狠抓“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

  

助推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职能回归

  

  近年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分局江东派出所立足实际,创新建立了基础采集新机制、重点管控新手段和盘查处警新模式,以辖区内多个社区为试点,不断加强“基础勤务精细化、基础管控信息化、基础防范社会化”建设,为进一步推动派出所回归基础防控主业,减轻了压力、释放了活力、提升了战斗力,全力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据介绍,该所通过探索建立的新机制,解决采集信息效率低、数据维护更新不及时、工作实绩与奖惩脱节等问题,派出所“一标三实”信息质量排名全市前列,服务实战成效排名全区第一。首先建立科技设备采集机制。使用市局研发的基础辅助系统,强化警用移动终端配备,提高了民警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实现数据即采、即核、即录、即推送,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民警少跑腿”,切实保证了信息数据鲜活、准确。其次建立“周通报、半月查”的信息维护机制。每周给4个社区警务室下达数据维护任务,通报任务完成情况;社区民警每15天对辖区出租屋、闲置房屋做到全覆盖核实一次,所领导采取电话核实和实地核查的方式对1-3%的数据进行抽检。再次建立“月考核、月奖惩”激励机制。将“一标三实”信息的采集、更新、维护工作作为社区民警考核的主要内容,与绩效奖金挂钩,同时作为每月之星评选的重要内容。四是推出“江东春雨”微信签到平台。该所自主研发“江东春雨”(寓意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微信签到平台,对“一标三实”信息进行动态管理。2017年10月14日,福建泉州安溪警方循线追踪一涉嫌网络诈骗团伙时,来到江东派出所辖区,寻求派出所协助。该所在警综平台“实有单位”搜索到“麦果商贸有限公司”,通过查阅从业人员信息,发现均为福建警方前期掌握的嫌疑人。前后仅一个多小时,即帮助福建警方在天来写字楼“麦果商贸有限公司”内将29名嫌疑人全部挡获(起诉23人),成功破获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翟静  兰星烁)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