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双沙派出所积极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05 08:23:0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今年以来,古蔺县公安局双沙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民意导向,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创新为民服务方式,不断丰富、拓展、延伸社区警务服务触角。创建活动中,城关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实践“枫桥警务模式”,努力打造新时代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
  
  一是筑牢信仰根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切实在学懂弄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
  
  二是打造过硬堡垒。2019年以来,党支部优化支部班子人员结构,努力提升能力素质。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集体宣誓,讲党课、谈初心,党建知识测试等特色党建活动,激励党员民警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为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内容丰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设立党员先锋岗1个。
  
  三是建设清廉警队。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强化队伍忠诚教育、宗旨教育和清廉教育,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层级制管理和“一岗双责”。大力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有效筑牢廉洁从警的屏障。
  
  坚持目标导向,倾心服务群众
  
  一是规范执法勤务。从警容仪表、人员着装细节入手,进一步规范执勤用语和服务文明用语,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执法执勤、接警处警中始终保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
  
  二是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除隐患,做优做实便民利民举措。采取上门、错时、代办等措施,更好地服务群众。目前已为出行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取材、上门办理、上门办证等代办服务100余人次,收到群众感谢信11封、锦旗9面。
  
  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倾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经过前期大量调研,积极争取县局党委支持,严格按社区警务室建设要求建成社区警务室1个、村级警务室1个、行业场所警务室4个,在建村级警务室11个。各警务室统一设置标牌标识,配置装备设施、规范健全台帐,由派出所民辅警驻点办公,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
  
  二是全力调解矛盾纠纷,力促化解在基层。聘请人民调解员18名,协助公安机关收集民意、调解纠纷。今年以来,成功调解5起矛盾纠纷,经过民警多次回访,化解率100%。
  
  三是加大宣教引导,培树防范理念。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宣讲,座谈交流、发放防范警示卡片等形式,普及安防知识,认真听取民意,拉近警民距离。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易华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