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大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9 09:03: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成都公安大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七大举措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 宋雨霜)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交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经验,昨(18)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春熙路派出所举行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警民恳谈会。会上,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公安大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七大举措和三大收获。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公安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以公安改革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在全市掀起争做当代“枫桥”的热潮。通过全域推进以“一室两队”为核心的警务机制改革;推进公安局长、政委“进社区”;推进所长、社区民警“进班子”;推进“1+3+N”专群联动“进网格”;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推进多样化社区警务平台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七大措施,推动派出所建设及基层工作长足发展,有效整治辖区治安热点,完善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推动警民关系走向亲密无间,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当天的会议还介绍了春熙路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春熙路派出所通过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成效显着,总警情连续三年持续下降,恶性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恳谈会上,商家代表对春熙路派出所守卫平安、创建和谐营商环境的付出致谢,并就商圈内一些不文明行为提出了治理建议。春熙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警力前移,警务下沉,为促进警民关系不断努力。


编辑:孙小媛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