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上,川航董事长李海鹰的建议得到“秒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10 21:01:19 】 【 来源: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记者 任鸿 黄大海 摄影 杨树

  

  “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6月10日,在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法治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结合川航发展的实际,阐述了法治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并就持续优化服务业营商环境提出几点建议。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这些建议得到了“秒回”。

  

2.png

李海鹰

  

  李海鹰认为,法治既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实现“六稳”的重要基础,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

  

  李海鹰介绍,从川航的发展“缩影”可以看出,民航运输的快速发展取决于两方面有效保障,可以简单地归纳为“两安全一服务”,即航空器自身运行安全、航空器外部运行环境安全、良好的航空运输服务。李海鹰认为,从促进民航运输服务业发展角度来看,“两安全一服务”的实现与良好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休戚相关——生产安全有序运行离不开法治;空防安全维护需要法治保障;真情服务需要法治保障和助力。

  

  主旨演讲中,李海鹰就优化服务业营商环境提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法律。国家应结合实情,开展立法修订和更新,科学合理地补充和完善相关法律。二是对于发展较快的产业应尽快立法规范,比如,对于通用航空产业、无人机产业等新兴航空产业应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建议相关机构开展境外法律收集汇编以及境外法律体系解读工作,适时给予企业法律指导,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政策、法律支持。四是给予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人才支持。

  

  李海鹰的主旨演讲刚结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涧立即作出回复:“就李海鹰董事长提出的立法建议,省法学会将加大调研,推动立法。就服务企业‘走出去’的问题,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此前已联合四川大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按国别编制了相关法律指南、案例汇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系统性地推动这项工作。”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