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热词”护航经济发展点评活动邀你继续关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05 09:04: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法治热词”受热捧 两天收到千万点赞

  

20个“法治热词”护航经济发展点评活动邀你继续关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2日,四川政法声音开启20个“法治热词”护航经济发展点评活动,截至昨(4)日18点,点赞活动累计收到“爱心”逾千万。其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指标体系、公益诉讼、“证照分离”改革、“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等热词点赞数量超百万。

  

  短短两天时间,活动收到点赞逾千万,反响热烈的背后是全省政法机关积极回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每一次创新和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题中之意,也是政法机关职责所在。活动中,第一个过百万的热词,是来自省法院制定的《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指标体系》。紧紧围绕世界银行营商环境司法指标,2019年省法院出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指标体系》,围绕“合同执行”和“破产办理”细化指标,为司法精准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指挥棒”和评价标准,提升了司法服务大局的实效。

  

  随着人民群众在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公益诉讼备受社会关注。2017年7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推开,四川检察机关始终把公益诉讼置于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全力服务“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2019年4月,省检察院完成内设机构改革,更新监督理念,持续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并成立第八检察部专门负责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案件。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案件9738件,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法治保障。

  

  企业发展需要“轻装上阵”,需要法治护航。点赞活动中,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也是网友们选择“扎起”的三个热词。无论是办理户籍还是出入境证件,近年来,老百姓普遍为公安机关的便民改革点赞。目前,90%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政法工作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想要为全省政法机关这些便捷高效服务的举措“扎起”,想要了解政法机关更多与你生活相关的工作,四川政法邀你继续为20个法治热词“一键点赞”。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