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 第10组在达州开展督导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19 07:09:36 】 【 来源:达州政法声音

  7月12日至17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10组进驻达州,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回头看”。


2.jpg

  

  督导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指出,此次督导“回头看”重点督导三方面内容:一是督导检查去年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六清”行动推进情况;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围绕上述重点内容,督导组采取查阅台账、调阅案卷、座谈交流、明察暗访、与群众交流等方式开展了为期5天的督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政陪同督导。


3.jpg

  

  督导“回头看”工作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市线索核查中心、市公安局、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扫黑办、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水务局等市县两级十余家重点部门,针对性开展督导“回头看”工作。同时,对包括重点推进县宣汉县在内的通川、达川、大竹县、渠县等5个县区下沉督导。


4.jpg

  

  走访市扫黑办、市线索核查中心期间,督导组及时调阅线索核查报告,认真检查“三长签字”落实情况,并与线索核查专班交流,随机抽查、电话回访实名举报人,对重点线索核查情况开展复查复核。在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督导组根据掌握的案件线索及达州市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选取部分重点案件,针对性调阅案卷、查看案件会商记录、走访办案部门、与办案人员交流、对重点案件开展督导。在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对突出乱点乱象整治成效是否明显,是否深挖行业乱象背后涉黑涉恶等问题进行督导。

  

  下沉县(区)开展督导期间,在渠县,督导组直接走访查看渠县码头,实地了解河道采砂整治工作,现场听取该县砂管办负责人关于河道采砂乱象整治的情况介绍,并对周边群众进行暗访,了解非法采砂整治情况。

  

  在重点推进县宣汉督导期间,针对问责清单中指出的该县原凉风乡古城村彭祥奎家族恶势力案问责问题,虽正值暴雨、沿途盘山公路十余处塌方,督导组组长立克幸义仍按既定计划,直接带领分组成员进乡入村,了解实情。在上峡镇洞口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并暗派督导组成员进村入户了解情况,查看原凉风乡煤矿行业整治情况,听取人民群众对依法依纪处理彭祥奎等人家族恶势力团伙的反响,到该村党群活动中心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在通川区,督导组走访西城街道小北街社区,察看“智慧社区”建设情况,听取智慧党建和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情况,了解社区网格运行情况。

  

  在为期5天的督导“回头看”工作中,督导组对该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组长立克幸义要求,达州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六清”行动纵深开展,确保如期实现“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任务。不断总结探索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武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成,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先后陪同督导。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