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 第3督导组督导雅安市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20 11:19:5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png

汇报会现场

  

  7月13日—17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3督导组组长崔均率督导组一行,对雅安市2019年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六清”(即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行动推进情况、综合治理及长治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png

督导组到严道一中督导


  在为期五天的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听取了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督导检查了雅安市线索核查中心,抽查、复核了部分重点线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市县两级扫黑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和行业综合整治情况。以明查、暗访方式深入雅安市机关、学校、基层乡镇、派出所、司法所、村(社区)、经营场所开展检查。下沉督导了芦山县、荥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指出,雅安市对去年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十分重视,举一反三,行动有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六清”行动部署,深挖细查、对症下药、重拳出击,建章立制,突破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黑恶势力犯罪和“保护伞”,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斗争阶段性成绩成效明显。

  

  督导组要求,雅安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民意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确保专项斗争成效得到巩固。要构建系统治理体系,发动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无处容身,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助力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补短板、添措施、强整改,确保“回头看”有力有序开展。对反馈问题将照单全收,较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

  

  市领导戴华强、张春刚等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督导检查。 


雅安市委政法委 朱荷文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晓明


 

编辑:马楠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