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10组督导南充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27 09:31: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罗良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7月2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10组督导南充市工作汇报会在南充召开。督导“回头看”第10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就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督导“回头看”工作作讲话。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单木真汇报南充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作鸿主持会议。


1.png

  

  立克幸义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认识推进“回头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攻坚期、吃劲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自觉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动,要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来落实,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和姿态,高质量配合完成好督导“回头看”各项任务,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立克幸义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以更强的自觉配合“回头看”。南充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相关责任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松懈心理,充分借势借力,积极配合督导,以更强的自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决不能因为专项斗争工作不扎实、不彻底,让黑恶势力得以隐藏蛰伏,决不能因为深挖彻查不动真、不碰硬,让“保护伞”逃脱惩处,给专项斗争留下尾巴,给经济社会发展留下隐患,给黑恶势力以死灰复燃之机。

  

  立克幸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大的成效巩固“回头看”。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政法单位的工作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要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法律、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形成长效机制。要构建系统治理体系,切实发挥各牵头单位主体作用,发动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大对相关违法犯罪的惩治力度,依法严惩妨碍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依法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要增强综合治理效能,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建立源头治理机制,结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完善基层矛盾化解机制,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单木真汇报时指出,南充市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市上下始终紧盯反馈问题抓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以效果为检验,打好整改“组合拳”,将省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紧盯“六清”行动强推进,在线索清仓上求“实”、在逃犯清零上求“全”、在案件清结上求“严”、在伞网清除上求“净”、在黑财清底上求“准”、在行业清源上求“深”,全力做好“六清”“考题”,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紧盯机制建设促长效,按照省扫黑办“尽早谋划、分工负责、提前行动”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成熟机制、研究探索创新机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组织推动机制、常态打击机制、基层治理机制、行业监管机制、宣传引导机制、考评奖惩机制等“六项”机制为“框架”,探索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南充篇”。

  

  单木真表示,南充将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以正在推进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新起点,发现问题、正视不足、深挖根源,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抓好“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要求,全力推动“六清”目标如期实现,不断推进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省督导组全体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永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文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永国,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线索核查中心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或党委政法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