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特巡警支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5 17:49:1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00805175918_副本.jpg


  7月31日下午,绵阳特巡警支队党总支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何光辉到会指导。支队在家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大队内保中队长、支队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队政委邓治超主持。

  

  党总支书记、支队长邓正春对支队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四个目标,严格坚持四个原则,切实把准工作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主动意识,从严贯彻落实教育整顿要求,确保这一年半的教育整顿活动高质效推进、达到预期目标。

  

  二是明确任务措施,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落实。要明确重点任务,把准时间安排,扎实落实“学”“查”“改”“建”规定动作,突出特巡警自身特色,通过查问题以案促改、大练兵提升素质、聚目标争创一流、促“四队”创新发展等举措,强化严谨、规范、务实、高效、廉洁作风,提升绵阳特巡警队伍形象。

  

  三是细化组织要求,有效确保教育整顿成效明显。要提升站位、更新观念,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结合、督导指导、总结宣传,以市局“五个有没有”作为检验标准,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何光辉对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指导扎实“学”,严格深入“查”。梳理学习清单、收集资料,结合“三会一课”,组织民辅警集体学、延时学。围绕近三年的突出问题、风险防患,查摆八个方面问题,确保查找准真实问题、查纠出大小隐患。

  

  二是督导坚决“改”,辅导落实“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纠正整改。进一步体现党建引领作用,在“建”上做文章,以教育整顿助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三是自选动作“亮”,经验推行“广”。及时归纳提炼、报送图文信息,把教育整顿过程做实、做精、做细,达到“亮”的质效。

  

  张德溥副局长代表市局党委对支队教育整顿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确保认识到位。要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一主题,深刻领会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重要定位、重要要求,以最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好这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

  

  二是要求安排要严,确保落实到位。要按照周述副市长“三个四”的总体部署,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要严格落实市局规定动作,突出特巡警自身实际,围绕“生存与发展怎么走?如何为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作贡献?深化‘四共’所队融合、探索交巡融合‘六共’勤务模式”等方面突出亮点特色,通过常态工作、教育整顿“两手抓”,实现双丰收。

  

  三是组织保障要强,确保效果到位。要抓紧组建完善教育整顿组织架构,分层分级迅速组织动员;要确定试点单位,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大队蹲点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对标任务清单,及时推进任务落实;要严格按照市局“五个有没有”检验标准,倒逼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搞好统筹结合,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四是推进措施要实,确保督导到位。指导组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加强与指导单位的沟通交流,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审核把关、指导推动;要做好上下联通,确保上级要求和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各大队推进情况及时传达反馈,确保不疏漏、不走样。

  

  党总支副书记、政委邓治超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张德溥副局长和邓正春支队长在支队动员部署上的讲话,抓紧部署安排,落实责任任务,健全完善资料,及时总结宣传,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候君华)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