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宜宾公安下好学习教育环节“先手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2:58: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了把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宜宾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忠诚铸魂、警示教育、能力提升、学习先进、交流学习“五大专题”,开展“三问三要”教育,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多措并举,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608_副本.jpg

  

  置顶政治站位  强化谋篇布局

  

  一是丰富内容载体,抓好学习领会。组织全警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时代楷模,审视入警生涯,检视理论修养,自觉“补课”“补钙”。整理形成《公安民警政治理论应知应会手册》发到全警手中,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第一时间组织传达贯彻有关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组织策动,抓实关键环节。高频次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小组会、动员部署会,推行大学习、大排查、大调研、大评查。做实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门纳谏,对内征求干部民辅警职工意见建议百余条,对外征求人大政协、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0余条,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此外,形成《宜宾市公安局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情况报告》,为全国公安机关全面铺开整治“顽瘴痼疾”贡献宜宾公安智慧。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620_副本.jpg

  

  精准对标对表  严实齐步推进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我革命。全面梳理十八大以来的“顽瘴痼疾”,认真核查全市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卷资料,逗硬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组织31个部门1514人开展“顽瘴痼疾”问题自查自纠,组织所有民辅警职工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邀请办案能手、先进典型、法学专家开展法律业务讲座。

  

  二是浓厚试点氛围,扩大宣传效果。对内,开辟教育整顿飘窗,开设“学习园地”专栏,组织全警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外,广泛借力传统媒体和新媒介平台,及时发布试点进展,力推经验做法,挂“红榜”、展“群英”,凝警心、聚士气,提升知晓度、扩大影响面,回应社会关切。目前,中、省、市媒体先后对宜宾公安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多侧面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557_副本.jpg

  

  坚持创新引领  做深学习教育

  

  开展“三问三要”教育。发出“理论武装扎不扎实”“理想信念坚不坚定”“宗旨意识牢不牢固”的“三问”,深入解剖自我、净化自我;全警分专题开展3次集中讨论,进一步用“三问”铸牢忠魂,用“三要”纯洁队伍。7月3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上,陈一新秘书长以“宜宾市精心设置‘五大专题’,开展‘三问三要’教育”肯定宜宾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刘夏珺 莫伟)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