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公安首创“学习强警”平台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2:30:0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宜宾市公安局创新开发“学习强警”网上学习平台,上线一段时间以来,日活跃用户达1万余人次,访问次数突破12万余人次,成为全市公安民警移动的“充电宝”。

  

  轻便化操作

  

  无须下载安装专门“APP”,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关注“宜宾公安学习在线”公众号进入平台,填写姓名、选择部门后随机发送验证码,验证通过即注册成功并进入学习积分环节。设置“整顿要闻”“应知应会”“学习资料”“每日一考”等模块,简便易懂易操作。加强市一级的顶层设计,确保市、县一体运行,在市级账户下,开设县级账户,授权开设子栏目以满足个性需求。

  

  碎片化学习

  

  不论是办案途中、入户路上,还是工作期间小憩,不论是车上、桌上,还是床上、厕上,手机轻轻一点,即可浏览教育整顿最新动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重要讲话和论述,或者通过做题加深理解,非常契合基层一线民警经常出差办案、公安工作繁忙时间不够、值班人员较多不便集中学习的实际。

  

  积分化考核

  

  学习积分主要以学习时间和考试成绩计算。根据文章长短字数自动设置学习时间,看多长时间得多少分,看完才能得满分,确保学习实效。“每日一考”从1000道政治理论题库随机抽题,分及格、良好、优秀、满分四个等次得分,为鼓励民警学习挣分,专门设置复试环节,直至当日考试环节满分。

  

  开放化建议

  

  设置意见反馈专区,根据民警意愿,可以选择公开留言评论,又可选择不公开方式,仅管理员一人知晓收集。平台运行以来,已收集到优化平台设置、提升“三问三要”学习实效、梯次开展教育整顿、打造教育整顿亮点以及对市局机关作风的“吐嘈”共100余条意见建议。

  

  专业化研判

  

  邀请专家培训,组织工作专班每日汇总、每周分析评估,通过访问量和各栏目访问时间分析民警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通过理论考试分析民警理论知识短板及结构状况,通过民警反馈意见分析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的“顽瘴痼疾”,进而针对性改进平台设置、丰富学习内容,补齐队伍教育管理短板、提升公安工作实效。

  

  (高攀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李丹)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