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三举措”加强政治监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2:45:1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率先设立“政治监督员”机制,并采取“一听二查三核四实”的方式,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不断夯实机关干警的思想根基,扎实有效推进干部监督工作。

  

  明确“十一条”监督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把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纪律规矩监督、干部的思想动态、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贯穿于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全过程。督促干警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塑。

  

  设定“四项”监督方式。一“听”,即出席、参加所在部门召开的庭(局)务会议等部门会议,广泛收集、听取群众讨论;二“查”,即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掌握干部日常言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情况;三“核”,即核实个人事项、廉政档案,抓早抓小抓经常;四“实”,即参加政治部召开的政治督导员工作会,汇报工作,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落实政治督导员“三项”工作纪律,即:严格执行职责范围内的任务,不得干预部门正常工作开展,督察工作中遇到重要情况,应及时向政治部报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在工作中知悉的工作秘密及个人隐私。

  

  (李玲)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