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召开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6 09:14:07 】 【 来源: 攀枝花特巡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决策部署,8月3日,攀枝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教育整顿工作。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汪复兴主持会议,支队领导,各大队领导,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教育整顿是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市公安局笃定践行省厅党委“五自三为三步”总体思路的先行之举,更是攀枝花市公安机关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支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主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紧扣“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两个主题,以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主要抓手,一体推进“学、查、改、建”各项工作措施,引导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强化敬畏意识、法纪意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党支部作用。深化“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学习领会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党课学习活动,确保“政治建警”各项制度抓在经常。二是严格队伍管理监督。支队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100-1=0”的集体荣誉观,始终把各项安全风险排查机制一以贯之地坚持到底,切实提升排查检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全体民辅警时时事事处处做到心中有尺、行为有戒。三是要突出正向引导。要“推先进、提后进”,将弘扬先进典型与警示教育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全体民辅警树立激励实干敢担当的工作作风,浓厚激浊扬清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大队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传达至全体民警,并按照市局要求迅速开展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迅速成立由支队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综合大队根据工作实际,即刻制定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由上至下全面展开。二是要强化整顿力度。各大队要按照支队方案要求,结合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和工作实际,细化教育整顿方案,确保全警参与,营造氛围,形成声势。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牵头研究教育整顿措施,带头参与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讨论,带头形成心得体会,以上率下、树立榜样。要形成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廉洁专刊等阵地作用,及时固化、推荐、宣传、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力,工作经验典型务实,具有推广意义。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边查边改边建,不断查找短板不足,普遍问题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具体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分类指导解决。支队每月要专题研究队伍建设情况。各大队要采取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从源头发现问题,切实推进队伍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进程。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大队要查明原因症结,并建立考核通报制度,科学评价教育整顿成效。要建立通报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在支队实时进行通报。

编辑:景文军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