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动员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25 09:12: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24日,宜宾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陈政,司法厅工作指导组李向兵、柳靖,驻点指导组曾红彬出席会议。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宇主持。局长刘畅对全局查纠问题环节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陈政对开展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200825092856.png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陈一新秘书长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二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委教育整顿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扎实认真做好查纠问题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实绩,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展查纠问题的强大动力。广泛开展“回头看”,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确保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扎实推进,不走过场。二是始终秉承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坚决态度,切实增强查纠问题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性的问题查纠环节,必须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错误思想认识,通过问题查纠解决好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时刻坚定乘势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问题查纠工作攻坚战。当前,问题查纠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清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漏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行业监督与经常性管理工作,认真探索查纠问题环节的创新实践。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和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陈一新讲话、市委教育整顿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行动自觉再增强。二要准确把握原则要求,抓细抓实查纠问题各项工作。要把准“自查从宽”基调、突出“被查从严”要求、紧盯“关键少数”领域、着眼“监督制约”制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健全完善监督制约的制度机制,构建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三要坚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贡献司法行政系统力量。市司法局要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打造特色亮点、强化氛围营造、加强业务工作融合,推动宜宾司法行政队伍政治更坚定、队伍更纯洁、业务更精通、廉政更过硬。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肖文星、宜宾仲裁事务中心徐雷芳作了表态发言。

  

  (宜宾市司法局 陈静文)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