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雪连:不嫌脏臭 发挥所学 及时救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23 14:15:0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8.jpg


  解雪连,现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原雅安卫校)护理学院2017级五年制护理二班学生,平时待人真诚,为人和善,经常帮助他人,受到周围邻里的广泛好评。


  2020年1月12日,上午,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共和村三组,村民罗康建家的两岁儿子罗某,脱离看护,落入一恶臭粪坑长达2小时。被发现时,孩子已全无心跳和呼吸,家人伤心欲绝,悲痛难忍,乱作一团,已打算放弃抢救,准备后事。


  此时解雪连同学正好放假在自己叔叔家也是罗康建的邻居家,看长辈过杀年猪活动,闻讯后立即赶来,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但由于救护车从县城到事发地路途遥远坡陡路窄,需近一小时,抢救刻不容缓!


  解雪连极力劝说绝望中的孩子家人保持冷静,从奶奶手里一把抢过孩子,不顾孩子满嘴粪水,吸液清污,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各种措施,在长时间的不懈努力下孩子奇迹般恢复心跳,开始微弱呼吸……


  但解雪连已是满嘴粪水,1个多小时后,救护车赶到,120医生对解雪连正确、及时、勇敢的抢救措施赞不绝口。由于孩子溺水时间过长,损伤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迅从石棉转雅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室继续抢救,最终脱险!


  一名同样出身大山贫困家庭,在校护理专业就读的大二女生,面对急情,发挥所学,毫不犹豫,不嫌脏臭,沉着冷静,临危不惧,让一名溺粪长达2小时的孩子死而复生,震撼了孩子家人和全村群众,让绝望的家属感受到了科学和医学的神奇力量,让深山群众感受到了接受科学教育和读书的重要性,感动了整座大山!


  事后,感激不尽的罗康建一家,坚持要按彝人感恩最高礼仪,杀牛感谢解雪连,以表心意,被解雪连坚决谢绝,后又坚持要给雅职院送锦旗,感谢培养品学兼优的学子,也被婉辞。


  解雪连说:我不能白读这个书,救人治人,本来就是我读雅职院的初心,也是在雅职院受到的教育,这是任何一名医生和护士的责任、义务,应该的,任何一名医生都会这样做......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