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从20楼高空绳降救下轻生女子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23 16:36:2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png


  厉害!达州警察化身“蜘蛛侠”,从20楼高空绳降救下轻生女子!


1111.jpg

  

  2020年6月26日下午,在达州某小区19楼阳台外,一女子欲轻生半身悬在空中,情况十分危险。在千钧一发之际,达州市大竹县警察张锋从20楼高空绳降将轻生女子成功营救。

  

  群众记录下惊险时刻

  

  6月26日下午有人报警称:“某小区有一女子坐在窗台防护栏外欲轻生。”接警后,达州市大竹县公安局竹阳东南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女子将自己反锁在19楼家中的卧室并悬坐在窗台外,情绪激动,情况危险。值班民警紧急联系指挥中心增援,特巡警突击组一分队三个小组先后赶至现场。

  

  为确保救援工作的万无一失,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榆饶在赶赴现场的途中,又紧急联系正在轮休的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张锋同志驰援。

  

  在公安局现场指挥长唐海洋书记的指挥下,民警刘阳等人负责在18楼一窗台观察情况,张锋同志在消防大队的协助下在20楼窗台做好下滑营救准备,周榆饶等人会同东南区派出所民警李昭辉、何维、周丽在19楼卧室门外作策应准备。

  

  经过与轻生者的倾心交谈,在取得一定的信任后,判定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张锋从20楼高空绳降快速下滑至19楼窗台,一把将其抱住,确保了女子的安全,同时房间门外策应的警察快速冲入将女子成功解救。

  

  英雄从来不是从天而降,英雄的壮举也不是一蹴而就,为民初心一直根植其心间。参与本次救援的张锋今年35岁,曾服役于达州市消防支队,先后任抢险救援班班长、代理排长,长期从事消防救援工作,于2015年转业到大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至今。

  

  当日下午,轮休的他接到指令后,立马赶到现场。作为曾经服役12年的老消防兵,他主动请缨,在穿戴好消防救援绳索后,在阳台边缘寻找最好救援机会。他深知对于跳楼轻生者来说,攻心为主是上策,强行实施救援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行动,因此,他采取了和对方交流疏导的方式,使其慢慢放松警惕。

  

  “你以后的路还长。你会面对很多困难,再困难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在对轻生女子进行劝说沟通后,女子心态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取得对方信任以后,待轻生念头松动之时,在消防大队的全力协助下,他从20楼高空绳降对轻生者实施了安全有效的救援。

  

  成功解救后,张锋等人还在其家里全程陪着她,安慰她,共同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而后才撤离现场。

  

  给警察蜀黍点个赞,因为他们的及时出手,才挽救一条生命。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