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四川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4-23 22:19: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四川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4月2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委、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把推动全省政法系统通过党组(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维护党的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要以迎接扫黑除恶“回头看”为契机,加大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执法司法职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推动依法治省向良法善治新境界迈进。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密结合四川政法工作实际,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符合四川实际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方法。省委政法委要认真做好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筹备工作,切实当好政法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引领带动全省政法工作创新开展。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