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制度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5-26 10:53:1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队伍制度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科学水平

  

  5月2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队伍制度建设视频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管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1.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结合四川实际和近年来创新成果,体现了贯彻中央精神和结合实际加强创新的有机统一。当前,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重点就是要加强配套制度体系建设。全省政法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用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教育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规律特点,全面提高政法队伍教育管理制度建设质量。要在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精神指引下,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确保制度建设的方向性准、时代性强、实效性好。要有计划有重点分步骤推进政法队伍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各地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展现亮点,取得更好更优的制度成果。要将制度建设与推动工作落实挂钩,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各地党委政法委既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制度规定,又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党纪法规和政法系统铁规禁令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要责令整改、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要以制度建设为牵引,在政治引领、调查研究、工作创新和狠抓落实上再加劲,要站在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和推进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做深做实做精调查研究工作,探索创新信息网络技术与传统思想政治工作融合的有效手段,提高政法队伍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要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对标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法力量保障。

  

  成都、攀枝花、遂宁、雅安、眉山市委政法委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泸州、绵阳、内江、达州、巴中、阿坝州(市)委政法委作了书面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政治部有关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