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24 17:14: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推进会召开

  

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实际效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蒋京洲

  

  7月24日,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各地政法委和各级政法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总规范、总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我省实施细则对贯彻《条例》作出本地化、具体化安排,为省委领导四川政法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颁布以来,全省政法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着力在落实领导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组织力量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提升思想认识,保持工作定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在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过程中,要聚焦重点任务,创新思路举措,最大限度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工作实际效能。要着眼全面构建党管政法总体格局,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着眼规范党管政法运行体系,进一步优化领导方式;着眼强化党管政法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眼夯实党管政法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重心下沉;着眼提升党管政法工作权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将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地落实,做到思想再深化、责任再强化、方法再优化,着力推动我省党管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