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调研雅安政法委员履职情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5-14 09:03:1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1日至12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调研组到雅安市就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政治部主任刘薇陪同调研。


1.jpg

  

  调研期间,屈晓华一行先后到荥经县和名山区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区)在乡镇政法委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收集了需要省委政法委解决的困难问题。

  

  在荥经县,屈晓华一行先后前往龙苍沟镇发展村、民建彝族乡大坪村、花滩镇、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情况,对政法委员在矛盾纠纷化解、促进民族团结、信访稳定、社区禁毒等工作中的履职成效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荥经县推动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2.jpg

  

  在名山区,屈晓华一行深入茅河镇香水村、百丈镇安桥村,观摩了基层综治中心、“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详细了解两镇政法委员发挥职能作用,开展茶产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安建设、“茶源义警”等工作的情况。

  

  在名山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名山区、雨城区分别介绍了本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及履职情况,调研组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村(社区)社会治理专干以及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围绕支持配合政法委员充分履职,从工作思路、实践举措、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3.jpg

  

  屈晓华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加强政法委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对雅安市基层政法力量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

  

  屈晓华强调,雅安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要立足当前好的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在最基层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一是要加快完善政法委员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切实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积极探索村(社区)社会(综合)治理专干配备工作创新,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向最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能,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法委员在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及统筹“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中的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强化综合练兵,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纳入政法系统政治轮训范围,强化理论武装,针对各项业务工作加强培训力度,依托科技手段支撑,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充分运用法治理念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五是管好用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和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与新形势下基层政法工作需要不相适应的薄弱环节,及时解决制约影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问题。

  

  (朱荷文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编辑:马楠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