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调研成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22 09:33:22 】 【 来源:成都政法

  6月19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率队,到成都调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镇(街)政法委员履职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622092852.png


  在彭州市,屈晓华一行实地调研禁毒办实体化运行、丹景山镇花村街“党建引领、群众自治”、丹景法庭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情况。在新都区大丰街道,现场了解镇(街)政法委员配备履职、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在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猛追湾街道,她对基层探索实践“一核多元、多级全员、全员融合”的社区发展治理“成华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从面上汇报了成都政法系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镇(街)政法委员履职情况、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成华区政法各单位、街道书记、政法委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推进情况。


  屈晓华指出,成都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条例》体现了“四个导向”。一是坚持政治导向,高站位对表、全系统谋划,把握主题重点,把《条例》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瓶颈,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坚持实效导向,紧扣新时代政法四大任务,维护政治安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坚持创新导向,坚持基层探索、机制创新、科技赋能,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区发展治理双线融合。


  屈晓华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压紧压实政法各级各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掀起学习贯彻《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的高潮,精准把握其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二是改革创新要再强化。总结固化基层治理、镇(街)政法委员配置、综治中心建设、干部队伍交流协管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健全维护安全稳定、市域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工作落实要再加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主干城市”政法主力军的重要作用,把贯彻《条例》动能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为全省政法工作发展提供成都样本。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侯坤平、机关党委书记杨彤陪同调研,成华区、新都区、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世映、刘刚毅、付光文在点位陪同。

编辑:陈芯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