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片区会在德阳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25 19:07: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6月23日至24日,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三片区推进会在德阳什邡市召开,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成都、自贡、泸州、绵阳、德阳、广元、宜宾、甘孜8个市(州)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彭州、什邡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8个市(州)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2个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就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

  

  屈晓华对与会单位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补足短板进行强调:一是加强推动建立统筹协调机制,重点推进平安协调机制的优化运行,为平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着力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全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三是持续强化政法队伍教育培训管理,着力构建高效顺畅的政法干部选育用管制度体系。四是创新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在持续健全完善、较真斗硬落实、强化结果运用上下功夫。五是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防止出现漏报、瞒报、迟报。六是指导政法单位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坚持实效导向,把制度建设作为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实施细则》的重要抓手。

  

  屈晓华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增强贯彻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增强贯彻实效。三要坚持实效导向,在健全制度机制中增强贯彻实效。四要坚持实战导向,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增强贯彻实效。五要坚持创新导向,在改革创新中增强贯彻实效。

  

  各与会单位先后深入什邡市综治中心、什邡市公安局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什邡市师古镇及红豆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德阳市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明确综治中心功能定位、推动乡镇政法委员履职尽责、采取“云管控”模式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监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