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开展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4:26:51 】 【 来源:德阳政法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实施细则》、德阳《分工方案》,全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着力选优配强政法领导班子、加强政法干部选育用管。按照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要求,7月16日至29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华、政治部主任曾雪瑛带队深入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市县两级政法单位,以座谈交流形式,对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市县两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全市政法干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选育用管、履职尽责、队伍思想状况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认真查找政法队伍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广泛征求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干部协管协查、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调研中,唐华对政法各单位队伍建设中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的政法干警致以亲切慰问,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补足短板进行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四化”建设总方向,统筹推动《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实施细则》以及德阳《分工方案》落地落实落细,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二是迎难而上,认真履职尽责;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持续强化政法干部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选育用管,全面提升德阳政法队伍整体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团结协作,形成政法合力;政法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加强配合,通力协作,着力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加强防范社会风险,深化平安德阳建设,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等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根据调研了解掌握情况,德阳市委政法委将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判分析,形成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报告,及时向市委报告,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