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乡镇政法委员政治轮训和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3 08:57:02 】 【 来源:德阳政法

  9月2日上午,德阳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和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来自全市84个乡镇(街道)的政法委员、基层党委政法委干部、法学会负责人共计96人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2.jpg

  

  此次德阳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和履职能力提升班为期3天,旨在全面提升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培训期间,来自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四川仁竞律师事务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相关授课老师将分别从《民法典》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学习贯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提升德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展开授课。


3.jpg

  

  开班仪式上,周新就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当前,德阳市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省市全会的召开,对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作出了总体部署,明确了发展方向,擂响了前进战鼓。周新希望,广大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深入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周新要求广大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为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在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好稳定“守护者”、法治“引航者”、服务“先行者”。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基层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要充分认清提高自身综合素能的重要性、紧迫性,努力做带头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努力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典范。要聚焦角色定位,着力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素质。在具体实践中,既要明确“干什么”,履行好把牢政治方向、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公共安全、加强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还要明确“怎么干”,善于统筹谋划、抓主抓重、组织协调、依法履职,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可靠、专业内行、干事创业、务实清廉的表率。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提升基层政法队伍的作风形象。要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发扬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政法工作者,不断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