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23 10:21:59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9月22日,巴中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市综治中心开班。来自全市三县三区139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齐聚一堂,开展为期4天的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并作专题培训第一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之琼主持。


L70YTF7MMMF7IE{8R_SYH69.png

  

  侯中文指出,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统筹整合和切实发挥基层政法资源力量的有效举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AZWC{Q(2MF62$3ELJ()2P`T.png

  

  侯中文强调,当前,政治安全风险日益突出,社会矛盾风险交织叠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四大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X1B~K7XO~SF_J)%_XTP_{PQ.png

  

  侯中文要求,岗位认知深不深、职责定位准不准,是解决愿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首要问题。要抓好《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要积极争取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发挥好基层工作优势,推动关口前移,切实做到见事早、嗅觉灵、主动抓。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成立平安建设委员会,积极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抓好政法宣传工作。采取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宣传,推动政法宣传向基层延伸拓展,构筑政法宣传的基层阵地,激活基层政法宣传的内生动力。


{X8(OLJYWW@AB[81WB23`GX.png

  

  针对此次培训,罗之琼要求,要珍惜集训机会,大兴学习之风。要潜心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学有所获,推动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要务求集训实效,提升工作本领。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坚定的思想政治意识,要加强业务工作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统筹能力、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和应对各类风险能力,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跟上政法工作需要。要严格集训纪律,展示良好作风。要自觉遵守作息时间和各项纪律,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参加集中学习,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的学习作风展示巴中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要逗硬落实考勤制度,对不遵守培训纪律的学员要及时通报到所在区县。


Z5PMTE~87PZ(OZ112O$86@U.png

  

  据了解,此次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是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后开展的首次集训活动,旨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培训采取领导亲自讲、教授讲理论、专家讲业务、学员讲体会等相结合的方式,将邀请省委政法委、重庆市江北区“老马工作室”、巴中市市级政法部门、基层社区工作者等领导和专家授课,课程涉及政法委员的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和工作实效等方面内容。市、区县委政法委政治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集训。

编辑:余雪连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