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全力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27 23:17: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朱荷文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9月27日,雅安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专题研讨班开班。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通过市级领导专题授课、法律法学专家专题辅导、参训学员分组讨论、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探讨、民法典的政治意义与理解适用、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该班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雅安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增强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分别为研讨班学院授课。四川国安厅副厅长任开斌,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竹应邀到会做专题讲座。六家单位以书面或者口头交流的形式介绍了各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具体实践。

  

  戴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要充分发挥法治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改革新亮点。要坚持以现代科技为支撑,提升政法智能化建设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黎明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系统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市政法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对党的事业有所作为。

  

  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主持开班仪式,市法院院长袁彩君、雅安国安局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市委政法委科级中层以上干部、市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雅安市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和政委及县(区)其他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