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乡镇党委政法委员集中“充电”硕果累累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31 20:53:1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一次培训会  一场及时雨

  

巴中市乡镇党委政法委员集中“充电”硕果累累

  

  深秋的一天晚上七点,巴中市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培训班教室里灯火通明,经过一天的快节奏、高强度的学习后,学员们再次回到教室,开始了当天的班级活动,在充满和谐、温暖、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交上当天的答卷——学习心得。

  

  加油,合格率达100%

  

  “与其说是一次培训会,不如说是一场及时雨”。参加培训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都这么说。这次培训会分为“学”“介绍”“总结”三个阶段。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政法工作条例》;介绍:学员介绍本乡镇基本情况、特色;总结:每个学习阶段每名学员一份小结,结业时每个学员一份总结,分别装入档案。

  

  学习中,互帮互促,加油鼓劲!学员们聚精会神,每个课时都象高考前一样认真,特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有3名学员的心得体会分别被当地主流媒体刊播,结业考试个个合格。

  

  向上,优秀学员比例占半数以上

  

  “走深入心做实”,是这次“充电”的亮点。在培训中深入开展“三学”,一是集体上课学,二是分组交流学,三是创新提升学。课时作业无一人拖后腿,交流发言从不冷台,创新提升人人争先。课时作业,小组交流发言,结业个人总结,优秀比例均达半数以上,有5名学员的课时作业、6名学员的个人总结受到上级表彰。

  

  创优,开启乡镇政法工作新局面

  

  参训的各乡镇政法委员回到自己的岗位后,坚持学以致用,在当地带头探索创新“守诚无失信、守德无纷争,守约无陋习、守法无案例、守廉无贪腐”为主要内容的“五守五无”创建活动,全面开启乡镇政法工作新局面。

  

  在创建主体上,由乡镇单位(集体)创平安向服务全民创平安转变;在创建内容上,由正面引导向反面约束转变;在考评方式上,由线下考评向线上考评转变;在激励措施上,由物质奖励向精神鼓励转变;在结果运用上,由“走过场”向深度运用转变。统计显示,近半月来,参训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20余件,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乡镇党委政法委员成为当地党委离不得的助手,上级党委政法委缺不得的帮手,人民群众平安建设少不得的行家里手。

  

  (李斌生)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