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启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15 17:34:2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关爱、保护、救助未成年常态化制度机制,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质效,近日,雅安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13个部门(单位)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晓东主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就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作强调讲话,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开展专项行动作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1.png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落实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措施,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关爱、保护、救助未成年人常态化工作制度机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深化平安雅安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工作,要坚持严厉打击,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零容忍”。强化源头防范,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13个市级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本站编辑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