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深入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15 16:37: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1.png


0.2.png


  7月13日,资阳市召开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通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集中宣传月活动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就近期宣传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纵深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集中宣传活动;统筹兼顾,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社会评价及日常工作,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聚焦重点,加大7类违法线索摸排力度,坚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克服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思想;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职能职责,对标要求,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指导各地抓好五大行动落实落地;要加强信息报送,建立完善工作情况每月报、重大情况及时报、线索信息每周报、简报信息随时报的工作机制;要做好成果展示,抓好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推广,专项行动结束后,将对各成员单位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进行集中展示。


  会议还特别对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九部委《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及落实在职、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作了专题部署。


  (刘琳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