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梓潼检察院:讲好“开学第一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7 10:47:5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赵银熙 王浩楠 胡建 文/图

  

  绵阳市梓潼县检察院为抓实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在9月开学季组织出动未检团队走进校园,围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为孩子们送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增强校园未成年学生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官法治副校长白福家作”开学第一课“法治专题讲座.jpg


  9月3日下午,在仙峰小学开学典礼前,梓潼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仙峰小学法治副校长白福家,为全校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不辜负重托 做社会栋梁”的“开学第一课”。白福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儿童的重托开始,从“两弹一星红色梓潼”讲到国家变化,从文化知识讲到法律常识,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和成才意识,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课后,白福家与该校领导就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片1.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昨天为什么会有警报吗?……”9月4日上午,梓潼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雪松,来到梓潼县文昌镇第二小学。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张雪松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为切入点,用历史小故事的方式讲述了甲午中日海战、鸦片战争,引出课堂主题——“禁毒人民战争”。张雪松要求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随后,张雪松以案说法,向该校学生普及了我国关于毒品犯罪方面的法律规定,使同学们对毒品和涉毒犯罪有了深刻的认识。张雪松还以典型案例对青少年触碰毒品的心理进行剖析,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堂语言通俗,形式生动有趣,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梓潼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深入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见成效,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持续运用好 “法治进校园” 的形式,扣好孩子们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梓潼县检察院)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