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03 20:50: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再出实招  再鼓干劲   打好专项行动收官战

  

内江市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1103210109.jpg

  

  11月3日,内江市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李若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肖书云,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龚勋,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陈华龙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利主持。

  

  会议指出,内江市委高度重视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13家单位联合印发《内江市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法院成立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审判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大要案督办制度。市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大办案力度;加强教育从业人员入职审查、准入审查和“黑名单”制度。市中区制定《教职工入职查询暂行办法》,隆昌市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员工、临聘人员等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活动的工作方案》《隆昌市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暂行办法》,资中县制定《禁止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事教育行业暂行规定》。

  

  会议指出,要健全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救助制度,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违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一站式”办案场所建立等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加强网格员相关知识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专项行动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救助,有效惩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完善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联合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巡回讲座,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郑婷婷)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