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碑前三问三答,穿越时空的特别党课——“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30 16:12:1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中共高县人民法院第三支部书记  王浩博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中共高县人民法院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所辖部门庭室全体干警聚集于此,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参观了李硕勋等烈士的生前事迹,深受教育。朱德同志题词:“硕勋同志宁死不屈,从容就义,是人民的坚强战士,党的优秀党员。他对革命的功绩永垂不巧!”站在英烈碑前,我们仿佛听到了他们对后辈们的谆谆教诲。

  

  初心和使命在上,硕勋等同志在前,一问支部书记在否?

  

  正冠省身作答:支部书记人在、心在、担当在,党章党规党纪常教育,党课有声有色很实在,科技党建小能手,党务规范口碑传,新冠防疫是大考,筹集物资亲自送,口罩酒精贫困户,防疫党课进小区,办公防疫顺口溜,队员急事不求人,书记顶上齐战疫。

  

  初心和使命在上,硕勋等同志在前,二问支委班子在否?

  

  正冠省身作答:支委班子人齐、心齐、干事齐,组织生活很严肃,分工合作搞活动,服务意识节节高,团结协力建家园,一心二化三亮剑(支部党建品牌),交心谈心敢担当,新冠防疫是大考,社区防疫两支委,白天黑夜不礼拜,一心战疫保平安。

  

  初心和使命在上,硕勋等同志在前,三问支部党员在否?

  

  正冠省身作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新冠防疫是大考,第三支部党员自愿捐款累计2300元,所辖庭室普通干警自愿捐款累计950元,合计3250元,位列全院各党支部之首。

  

  为什么要在清明节开展烈士祭扫活动?支部书记做教育:在抗日战争中,千百万中华优秀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为国捐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纪念这段历史,可以使我们回忆起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使历史的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支部党员干警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支部党员干警们,多少中华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之崛起而毕生奋斗、牺牲一切,作为他们的后辈,我们不能忘记民族气节,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这种精神,它们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遇到了最好的时代,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和混乱,但我们不能忘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向前看,但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要出发。

  

  为什么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这是共产党人的修养,是爱国主义情结的升华。作为支部书记,我必须提醒大家,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精神上的小小松懈最终将引发信仰的崩塌。

  

  不抓意识形态教育和思想建设的党支部能称为战斗堡垒么?不传承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的党员能称为先锋模范么?大家面对英烈碑,一定要三省吾身,更要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法宝。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请先烈们安心,我等后辈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何盈巧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