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2-14 18:05:17 】 【 来源:广安政法

  12月14日,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解决好学、思、用的问题。狠抓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广大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与法治示范创建结合起来,发挥好各类基层普法阵地的作用;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一项一项抓实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全省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各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大数据的情报引领作用,掌握工作主动权,发挥好“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防范于未然,备足防护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筑牢抵御疫情反弹的严密防线;要依法打击防疫期间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统筹维护公共安全和保护公民信息,坚决打赢防止疫情反弹硬仗。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契机,提早谋划,切实抓好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自觉投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去;要多交流学习方式、学习心得,及早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面上工作要求,及时谋划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及时草拟制定工作方案;要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通过自查、案件线索排查,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达到红脸出汗、脱胎换骨的目的。


  会议审议了《关于党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政治督察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总体思路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既是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改进党的领导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教育整顿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思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牢守住今年工作目标、底线,全面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总结好2020年工作,积极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守住底线,突出亮点,形成广安政法特色。


image.png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钟静等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常务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副县级领导干部,各区市县委政法委书记,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华蓥山景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满新液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