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27 15:05:1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站在新起点,更待新作为。四川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全省各地公安民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乐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国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乐山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事业新篇章。


image.png

  

  雅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春刚表示,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不负韶华再立新功。


image.png

  

  “作为一名特警,我们的工作中担任的是社会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是处置中的最后一道防线。每当看到群众平平安安、笑容满满、拍手称赞,我深知每一次的‘冲锋’都是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最好的诠释。”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了国家安宁、百姓安康,奉献毕生的力量!


image.png

  

  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说:“要坚决把‘忠诚’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毒品问题,努力提升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水平,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把‘公正’落到实处,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办理毒品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总书记训词字字千钧,给予了我们这支纪律部队最高肯定和极大鼓舞。作为一名奋战在公安岗位数十年的人民警察,我将始终牢记和践行训词精神,高举旗帜,不负重托,转变旧观念思考,着眼新情况谋划,立足新形象履职”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富春表示,他将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永葆“对党忠诚”灵魂,始终严格管理,巩固“纪律严明”本色,始终对标职责,履行“执法公正”义务,始终牢固宗旨,做出“服务人民”表率,以行动兑现承诺,以责任履行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激励着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每一位公安民警。

  

  “昨天,我在报道中看到属于我们人民警察的警旗,心里特别激动。虽然我现在已经57岁了,但我还能以一名警察的热血和力量继续为警队和人民做奉献。警旗树立‘忠诚警魂’这是我从警路上遇见的最美风景,也是我过去35年的期盼。我一定要用接下来的警营时光擎旗奋进。”甘孜州德格县公安民警仁青多吉在德格向警旗敬礼。


image.png

  

  达州万源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王卫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人民警察队伍,并对人民警察队伍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严格完成“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工作,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在自己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帮助年轻同志更好更快成长,用自己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image.png

  

  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民警为警旗而歌,彰显旗帜力量。简阳市公安局民警刘丽以《警旗飘扬》为题,吟唱热血荣光:“你飘起来的时候 / 风鹏万里,鼓乐齐鸣 / 200万人民警察 / 热血奔涌,英姿勃发 / 戎马倥偬的从警生涯 / 誓以青春写辉煌 / 无悔热血卫家国”。“右手高举 / 坚决做到 / 喊出忠诚两个字时 / 坚定的信念填满胸膛 / 右手高举 / 甘于奉献 / 身处平和的世界 / 更知旗帜的力量”“这旗帜是一团火 / 如今点燃,也必有人扛下去世代相传!”甘孜州公安民警李雪梅、兰王分别以《旗帜》《盛世》为题,表达要忠诚履职、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我们将用青春和生命,守护这面旗帜/在你的照耀下,勇往直前、直到永久”南充市公安局民警黄桐熊以《警旗升起》为题,歌颂红色初心与藏青蓝忠诚,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