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以训词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9 18:11:4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9月9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11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及政法队伍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为新时代人民警察及政法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法机关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DSC_0074.JPG

  

  会议强调,学习中要注意加强对训词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理解,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做到“四个始终”,即: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牢记政法干警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要;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着力锤炼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平安四川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等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训词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效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