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热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28 17:49: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内江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全市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激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党委政法委系统

  

  市中区委政法委政法信息宣传中心副主任王良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人民警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点要求;作为政法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利益、百姓安康、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东兴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股股长蒋昱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字字千钧,重托如山,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会牢记训词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无悔奉献,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把训词精神落在实际行动上,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资中县委政法委政研宣传股朱文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不仅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谆谆教诲,更是对全体政法干部殷殷期望。我辈自当躬身入局,做到思想上紧跟、政治上追随、实践上笃行,坚持“五个过硬”标准不放松,切实强化思想定力、政治定力、道德定力,以前瞻的思维谋发展,以严实的作风干事业,以一流的标准创业绩,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己任,初心如磐、有诺必践,高标准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交出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部的优秀答卷。

  

  隆昌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正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是政法队伍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总书记的训词,指出了公安队伍建设的方向,也包含了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也要对照训词要求,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动政法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威远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肖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我深刻感受感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十六个字字字铿锵,重若千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作风塑警、科技兴警、从优待警,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警察队伍。

  

  公安系统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人民警察队伍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政治处民警黎奇表示,要时刻牢记训词,在加强公安宣传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最美女法医”王艳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作为一名法医,我感到十分激动、十分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积极主动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要求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治安大队大队长陶鹏表示,作为治安大队大队长,深知人民警察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学习,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资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四级警长刘介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饱含着党中央和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总书记的训词立意高远、内涵深遽、字字千钧,句句警策,让我倍感光荣、倍感自豪、倍感鼓舞。作为指挥中心的民警,将以警旗为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谨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担当责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内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壕子口派出所民警陈善敏表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队伍致训词视频,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这支队伍的重视和关爱,我也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点要求,坚定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法院系统

  

  内江市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王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不仅是对人民警察队伍训词,更是对全体政法干警的殷切嘱托。人民警察是冲锋在危险重重的执法办案一线的尖兵,人民法官则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职业称谓不同,但都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法队伍;我们岗位职责不同,但都是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政法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训词,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初心使命,依法行使审判权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内江市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唐强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刑事法官,我亲历过很多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触目惊心,也体会过亲手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于法的畅快淋漓。我深切的感受手中法槌的千钧之重,感受到司法审判对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我将牢记总书记对我们政法队伍的嘱咐和重托,坚决对党忠诚,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恪守纪律规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陈委委表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文章。训词既充分肯定长期以来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又对这支队伍担负的使命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法院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保障职能,练就过硬本领,用忠诚与担当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用奉献与拼搏彰显法治的公平正义。

  

  隆昌市人民法院界市法庭庭长“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魏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法院干警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法官,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用法槌绘就社会公平正义的时代蓝图,为人民司法事业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好法官!

  

  资中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喻杰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人民警察终于有了自己的旗帜!与此同时,我深感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却更重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六个字,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与方向,是每一位人民警察终身奋斗的目标。在今后的从警路上,我将时刻把这十六个字铭记于心,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检察院系统

  

  内江市检察院机关党办干警倪利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让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们将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卵足“只争朝夕”的干劲,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本领运用在“会干事”上,把成果落实到“干成事”上,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资中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伍静表示,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指明了人民警察使命任务的前进方向,坚定了我们检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司法行政系统

  

  内江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副科长邓许萍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道德、纪律和法律底线,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积极构建“法治内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内江市司法局三级主任科员曾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实际,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边学边实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编辑:郭雨迪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