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公安机关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28 11:28: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铭记训词铸警魂  举旗定向炼铁军

  

——宜宾市公安机关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宜宾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坚决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宜宾公安铁军。

  

  原汁原味学走深。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作为学习教育必学内容,第一时间将训词原原本本上传学习强警APP,编织成“口袋书”“掌中宝”,纳入理论知识测试,方便公安干警及时看、及时学、及时考。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召开党委会、支部会、警种部门例会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讨训词内容,引导广大公安干警自觉把学习训词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体现在习惯爱好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8月27日,珙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全面动员公安干警认认真真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

  

  谈心谈话学走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作为谈心谈话必谈内容,在全市公安机关分层次、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人与中层干部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谈,科室负责人与公安干警谈。严格实行“三必谈”,对照训词必谈认识体会,筑牢忠诚警魂;对照训词必谈工作不足,提升能力素质;对照训词必谈下步打算,践行入警誓言,真正把训词精神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确保学习贯彻落实有力度、有深度、有实效。明确要求全市公安干警在谈心谈话后,全员撰写心得体会,逐一审核把关,确保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往心里走。

  

  自查自纠学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作为对照检视自身不足的必选标准,对标剖析找短板,增强学习针对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解决问题的办法。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以“头雁效应”推动自查自纠学深入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明确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等要求,作为自查问题的对照标准,班子成员带头审视自身不足、剖析原因、以上率下,引导公安干警卸下思想包袱、主动自查自纠,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提升,真正把训词精神作为前进方向、价值追求、目标指引,推动学习往实里走。


(蒋晓艳)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