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政法委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4 09:01:1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9月3日下午,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4092331.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092342.jpg


  会上,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精神原文的基础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文权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训词精神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广大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政法事业的殷切期望;既为政法机关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政法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贯彻落实好。要在政治建警上持续加力,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政法部门各级党组(党委)第一议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在服务人民上持续加力,加强公共安全防控,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在从严治警上持续加力,积极筹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严查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广大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转化应用好。要坚持将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上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主动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加强措施、改进举措。
  
  刘文权强调,政法委机关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更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专题学习会、讨论交流发言、学习强国、个人自学、讲党课、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训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训词精神的理解。要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对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训词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跟进了解掌握政法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要对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将学习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迅速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有效带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切实为加快“两城”建设、融入“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宣

编辑:景文军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