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赴仪陇朱德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15 08:58:59 】 【 来源:南充市委政法委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灵魂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朱德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品德,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14日,南充市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赴仪陇县朱德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灵魂”党史学习教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石光学全程指导学习教育活动。


  接受党课辅导


  image.png


  在国防教育馆会议室,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木真出席会议并作党课辅导。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权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单木真指出,这次把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召集到朱德故居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目的是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单木真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初心不改强党性;要和睦团结友善,做到做事讲民主、做人讲风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般绳;要作风正直正派,做到心不藏私、心不藏奸、心不藏事、心境豁达;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要坚持严字当头,敬畏法规法纪,严以修身、严以用权。


  单木真强调,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是全市政法机关的“关键少数”,担负着关键责任,应起到关键作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越是艰巨、矛盾问题越是复杂,越要靠“关键少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大家要带头查纠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纠“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坚决遏制特权现象,以自身正、自身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带头落实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篱笆,增强制度执行刚性,敢于向违反制度的行为开刀,提高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带头遵规守纪,坚持以上率下,规范廉政用权,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朱德同志纪念馆广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带领全体党员在朱德塑像前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铿锵有力的宣誓回响在琳琅山间。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结束后,全体领导干部一同前往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重温党的誓词、上微党课,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image.png

  敬献花篮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全体领导干部向朱德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image.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领导干部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和立体的影像资料,大家追忆了朱德同志从佃农之子到马克思主义者,从红军总司令到人民军队缔造者的伟大历程,缅怀了他从开国元勋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所创下的丰功伟绩,深深感受到朱德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披肝沥胆、鞠躬尽瘁,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尊敬。


  image.png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全体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政治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朱德同志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精神,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努力奋斗。


(南充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蕴曦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