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1 10:05:39 】 【 来源:乐山政法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廖磊参加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0日,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参加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3.jpg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管庆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以及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对照检查。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廖磊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一要坚持以学促转,提升学用结合水平。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学深悟透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根本任务,党支部要以上好“红色课”“廉政课”“实践课”为重点,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对党史知识、党内法规等内容的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要坚持真学真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坚持以学促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要以支部为单位,常态化组织党员到联系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政法岗位职责,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开展一批法治宣传教育、解决一批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推动委机关全体党员筑牢宗旨意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坚持以学促改,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把落实整改与强化委机关党支部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到实处,一以贯之赓续红色血脉,在政法担当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模范作用和骨干作用,结合运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动力。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