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四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3 12:11: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不搞形式  多办实事


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四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以四项活动为抓手,不搞形式办实事,上门服务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人人作出规划,围绕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育幼、交通、水利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来,委机关干部职工上门服务,到联系村、社区办好实事110多件。


  开展“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实行流动挂牌制度,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委机关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评选表彰优秀党员,1人被上派中央政法委锻炼。


  开展“治理机关病”活动。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对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绝不允许出现“推”“拖”,保证当天工作当天完成。特别是在群众信访工作中,推行当天接访、当天受理、当天交办、当天督查。今年来,委机关积案化解率和初信初访化解率两创新高。被群众誉为“线上+线下”宣传引导舒心,“点餐式”办事,特色服务贴心,优化流程,不跑空趟省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共建村(社区),面向困难群众和其他平时有需要的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3次。委机关6个支部开展志愿活动竞赛服务,每旬深入创文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次,推动1个干部职工包保1户,户户上水平的创新成果,委机关联系社区创文工作进入全市一流方阵。


  李森 李从容


编辑:肖俊宏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