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30 12:11:0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涧、戴德军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洪波就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讲师杨雨林作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正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化“四史”学习的落脚点就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进一步厘清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责任,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深刻内涵,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绝对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始终坚定理论自信,特别是立足政法工作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在常学常新中进一步加强理解掌握,使之成为引领四川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四史”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自觉站稳群众立场,把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体现到政法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平安四川建设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岁月静好”中实现新期盼、拥有新追求。同时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推进解决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摆样子,把基层情况真正摸准摸透,不断提升便民服务的力度和志愿送暖的温度,真正为群众把事情办好、办实在。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