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法学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24 11:18:5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践行为民宗旨  上门服务群众

  

——巴中市法学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巴中市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办好守护平安放心事。全市法学会员听党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从细推进风险化解,逐一落实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每个法学会员有指标”。法学会员都是防控员,争当排头兵,无一名法学会员落伍,无一失误。

  

  办好促进发展称心事。探索建立法学会组织联系企业、联系乡村制度,组织全市法学会员“一对一”结对提供法律服务,集中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服务,把法学会办公室搬到一线,面对面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100多件。

  

  办好定分止争暖心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配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办公室,做好当天接访、当天受理,面对面服务群众、实打实解决问题。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初信初访办结率、积案化解率、息诉息访率“三个”创新高。

  

  办好便民利民顺心事。市法学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法学工作追赶跨越的意见,明确提出既要为全市追赶跨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又要使自身工作追赶跨越。市法学会班子成员带头做到“三个一线”:办公室搬到一线,问题化解在一线,经验推广在一线。巴中市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进入全省一流方阵。

  

  (石芳)


编辑:叶萍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