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06 09:46:1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3月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暨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百年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政法中心工作大局和委机关工作实际,以站排头、做标兵、争第一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委机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从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在感悟党的领导地位中践行“两个维护”,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理论自觉,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应变求变,在感悟为民情怀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发扬革命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总体安排,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