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26 13:35:5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省政法系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政法中心工作大局,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开展。

  

全省政法系统如何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

  

  统筹“一盘棋”、实现“双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向发力、双线并进

  

  2月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政法重点工作同步谋划、统筹推动。

  

  2月27日,邓勇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3月3日,邓勇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再次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这一教育整顿的第一任务,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打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发出“动员令”,学好“历史课”,省政法单位坚决扛起条线推动责任,纵向推进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省政法各单位紧密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细化任务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全领域全过程开展。

  

  省法院统筹部署,积极行动,建立“联系巡回指导机制”,完善工作联络机制,制定专项指导方案,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整体发动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责任落实与示范引领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省检察院制定下发《四川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采取全院集中学、领导带头学、部门研讨学、党支部分头学、党小组灵活学、个人自觉学的“六学”方式,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检察初心、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引导全体检察干警铸就“红色检察”忠诚之魂,传承“红色检察”历史基因。

  

  省公安厅聚焦政治忠诚教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深化人民公安史学习,立足服务管理和打击违法犯罪职能职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司法厅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通业务工作全领域,精心绘制党史学习教育“施工图”,依托“8个100活动”突出抓好宣传宣讲,即:开展100名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00个精品“微党课”评选、100场党史宣讲、100名先进典型作主题报告、100场群众性主题宣讲、100场主题采访、100场主题党日、100名党员故事等活动,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活动“显特色”,增强“传播力”,市(州)政法机关立足实际科学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市(州)对标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和重点工作安排,坚持高起点推进、全方位展开。

  

  成都、眉山、南充、达州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邀请市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层分类为政法干警讲好党史主题党课第一课,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正确方向。

  

  德阳、宜宾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编印政法干警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印发一张“明白卡”,拟定一张“读书单”,制定一整套学习资料,真正做到把知识“装”进口袋,把理论“带”在身边。

  

  自贡市全面启动“我学党史”演讲比赛、“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征文和“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净”大讨论等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政法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阿坝州结合红军长征在阿坝州的艰辛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长征精神和当前反分维稳一线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采取铸魂学习方式,促进干部在反分维稳实践中提升能力、增强素质、锻造本领。

  

  甘孜州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育统筹整合,编印资料汇编手册,依托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资阳、广安市、凉山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从着力化解跨区域商事矛盾纠纷、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深化政法领域专项问题整治等方面入手,科学确定实事项目,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