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三级法院干警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4-08 16:48:08 】 【 来源:四川高院

  3月29日下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士韩宏亮为全省三级法院干警作《党的百年奋斗志在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专题辅导,辅导讲座由四川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主持。

  

1.jpg

  

  韩宏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岁月,高度精准地概括了开创未来的根本成就和基本经验。为全省法院干警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汲取智慧力量、传承成功经验、再创新的辉煌作了很好的专题辅导教育。

  

  刘学锋主任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代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党史学习教育所具有的“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自觉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抓实抓好,要思想再发动、行动再务实、责任再落实,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确保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带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川高院在家院领导、专委、厅级干部,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全省各中、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辅导讲座。

  

  课后心得体会

  

  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秦海

  

  韩宏亮教授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和挑战,特别是阿坝法院面临传统案件飞速增长、新型案件层出不穷,以及涉藏反分裂斗争激烈等问题,更需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深化执法办案、推进依法治理、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法治文化高地作为工作重点,助推各项工作从规范走向精进,实现法院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独具阿坝特色的答卷。

  

  甘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付宝

  

  有幸聆听省委党校韩宏亮教授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志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专题辅导,收益匪浅。绝对忠诚信念更加坚定。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忠诚,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交办的任务更加自觉。甘孜法院将立足于长远、立足于发展、立足于打基础,把“教育提质、综合质效、练兵提能、眼界提升”四项工程作为“练兵场”, 补齐短板,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以一股“傻劲和疯劲”,全面贯彻“六个实质化”在雪域高原落地落实。

  

  绵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潘云

  

  韩宏亮老师选取许多重大、关键历史事件,对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作了深情回顾,使我更加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加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队伍建设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通过历史感悟,传承好党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精神支柱。二是通过历史感受,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通过深刻领会,发扬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宝贵经验,增强能力本领,提高把握大局、应对风险、推进工作的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四川高院审管办副主任 邱素芳

  

  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为我们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筚路蓝缕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为我们富国强国奠定了伟大基业;一次又一次的伟大飞跃、伟大成就,为我们书写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给足了底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不断奋斗。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必须拿稳拿好这根棒子,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吃苦耐劳、奋勇争先,奋力跑出新时代的辉煌成绩!

  

  四川高院民二庭法官助理 刘玉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跟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韩宏亮教授追溯党的发展历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中华民族奋斗史,在这100年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战、开拓进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探索中国的发展之路,让曾经饱受欺凌和屈辱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如今,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正以势不可挡的姿态继续向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伟大目标大踏步前进。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对能够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